Thursday, May 09, 2019

柳永的雨霖铃

贵州话的。竟然听得我有眼睛有点点湿。大概是太久没听贵州话了吧。在贵州不过四年加大学的寒暑假,比起河北,却更加思念。当然了,主要是思念食物。不过,那大约也是我一生中最没心没肺地快乐的时候了吧。




堯十三 - 瞎子

秋天的蟬在叫,我在亭子邊
剛剛下過雨,我難在,們我喝不倒酒 我紮實嘞捨不得,鬥是們船家喊快點走,我拉起你嘞手,看你眼淚淌出來 我曰拉墳,講不出話來 我難在,們我講不出話來 我要說走嘍,之千里的煙霧波浪嘞 啊黑巴巴嘞天,好大哦
拉們講是之家嘞 ,離別是最難在嘞 更其表講,現在是秋天嘞! ! 我一哈酒醒來,我在哪得 楊柳嘞岸邊,風吹一個小月亮嘞 我一提(去),要克好多年。 漂亮的小姑娘些嘞,都不在我邊邊嘍嘞。 鬥算之日子些再唱安逸我也找不倒人來講嘍


寒蝉凄切,对长亭晚,骤雨初歇。都门帐饮无绪,留恋处,兰舟催发。执手相看泪眼,竟无语凝噎。念去去,千里烟波,暮霭沉沉楚天阔。多情自古伤离别,更那堪,冷落清秋节。今宵酒醒何处?杨柳岸,晓风残月。此去经年,应是良辰好景虚设。便纵有千种风情,更与何人说。





竟然不记得这是柳永写的了。







柳永这个名字竟然看着生疏。

No comments: